Joschka

coco:

Don刚接任boss职位的时候,不少人看不惯他的年轻和张狂(其实并没有多张狂,旁人嫉妒心作祟而已),而总是想方设法找don的麻烦,为此也时常让hira处于危险之中。所以原本不争强好胜的don才决心要变强,不然hira只会因他而受伤。 
……
这其实是Don和ichi交换系列中的一个回忆段。
当年Don会被从hira家里带走,现今ichi也同样会被在hira家里发现。hira深知这一点,但他没有对ichi说。当年don被抓走的时候hira失神地瘫坐在地上,大脑一片空白,文件散落一地,简陋的桌子上还摆着don送给他的杯子。
hira只是个上班族,黑手党,手枪,权力争夺,这些对于他来说既遥远又可怕。但是自从don来了之后,他的生活就变成了谍战片,到处都能看见可疑的人跟踪他。也许don走了之后一切会复归平静,亦或者会有其他人来找他的麻烦,他的生活依旧暗无天日,依旧危机重重,而且还少了一只名叫Don的宠物猫。
hira想了想,然后突然很悲愤地冲出了家门,冲进了社长办公室,拎着社长的领子大喊我要辞职!我的猫丢了,我要去找它!请你把我的工资结算给我!
不给的话我就在这里上吊自杀。
hira拿着所有的钱冲上了街头,买了保险箱和电子表,把电子表定好时间后锁在保险箱里,拎着它闯进了敌方的老巢。
我手里有一枚定时炸弹,交出don,或者大家都被炸死。
对方拿不准hira是不是在虚张声势,只得先带出don观察对方的反应。
这是一个赌博。对方怕了,don和hira得救,解除“炸弹”;对方不信,don和hira一起死在这里。
然后这里要提到一个人,那就是don和hira世界线里的oso,日本松野组头目松野小松。don和小松两家是互不干涉的,但是因为hira两人有了交集——因为hira工作的工厂是给小松供货的。小松觉得don和hira很有趣,时不时地喜欢捉弄他们一下。而在don被抓、hira深入虎穴的危机时刻,小松到场,准备“乘人之危”,向don提出百分之三十的资产分成,来交换don和hira的安全。
这又是一个赌博,还是赌这枚定时炸弹到底是不是真的。不接受小松的提议,don和hira承担百分之五十的死亡风险,但仍有百分之五十的几率死里逃生;接受小松的提议,等同于承认了炸弹是假的,don用百分之三十的资产换来了两个人的生命安全,但也会让他的组织元气大伤,受伤的老虎保不齐会被鬣狗分尸,最终的下场还是一个死字,只不过就不用拖hira下水了。
所以要如何选择呢?
don选择接受小松的提议。
但是hira不接受。
炸弹是我放的,我说它是真的。要怀疑就尽管怀疑好了,我的说法始终不变:要么大家一起死在这里,要么让我带走don。
就没见过这么死脑筋的人。
小松一下子就乐了,太有意思了这人。当时就暗自向副手下令:不管炸弹是不是真的,人死了,我们给收尸;人没死,如果炸弹是假的,我们保下don和社员先生。
赌吧。离闹钟铃响还有十秒钟。
最后的结果就是——
对方先怂了。

评论

热度(6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